虫子

肖根 久丽 透明的百合控
我是虫子君🐛害怕虫子的虫子君

4月8日

之前在宇宙生命起源中上了几节佛教课,教授说,人为什么老是烦恼时因为追寻了自己不该追寻的东西。我或许很多时候也是如此,不过却不知道自己该往哪个方向走,自己所追寻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?

我不擅长交际,是个特别慢热的人。很多时候其实就如同透明人的存在。每次要进入新的圈子的时候,我会很紧张甚至会有点焦虑。因为她们都聊得好开心啊,为什么我却说不出话来呢?我觉得自己还算是挺会幽默的人,在熟人面前说搞笑段子编一些好玩的话会停不了嘴。但是在一些新的圈子里,我的幽默功能像是被冻结了一样,我发不出声,说不出话,说话牛头不搭马嘴。结果久而久之,很多人对我的评价都是一样——安静,沉默,冷。

上了大学后,我知道自己这种性格,想努力地改掉。竭力想让自己变得开朗起来。

我参加了很多部门面试,结果无一例外地被刷下来,有的甚至连第一次选拔都没过。每次去面试的时候,我的心脏都狂跳不已,紧张得会有点发抖。安托万·德·圣·埃克苏佩里曾经在《风沙星辰》写过一句话,让我印象深刻,大概意思就是人往往会恐惧未知本身(原话忘记了)。面试前,我也害怕面试后被刷下来的未知结果,我害怕自己是被遗落下来的那个,不过自己也是个总会“掉队”的人。

我也参加过协会,发现自己慢热的性格也融不进去协会那个圈子。今晚有协会的聚餐,我仍然是充当沉默担当。我也想说些什么,但发现他们的话题,我并不了解。整个晚上如坐针毡,除了不时显露诡异的笑容外。

我想让自己变得开朗,成为人际小能手,但最后总发现自己总是苦恼这个问题,我总不是不能很好地融入一个新的圈子。想去改变,最后却发现这样的自己是一个尴尬的存在,一点都不自在,或者是讨厌这样的改变。

人之所以烦恼,或许是追寻了不该追寻的东西。

今晚烦恼之时,忽然想起教授的这一句话。我不知道这算是逃避现实呢?还是?唔,我也想不懂。

算了不想了,写下来总会让自己心中有些许地坦荡。

暂此搁笔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